Sweetgod~

拥有浪漫基因的现实主义者,同时也是个对艺术,音乐,化学,医学,科幻,文学,地理,历史,玄学情有独钟的上帝

亚朝《成就》

  接下来我们来总结一下亚朝的成就(非常丰富):1.自从亚朝出现,人口大幅度增多,导致用单个的字或名已经不足以区分人与人之间的身份,于是从亚朝开始,出现了姓的概念。姓的命名方式有很多,比如以时代,次序,特征等起姓。2.在亚朝,那些洄书已经不足以满足人们丰富多彩的生活以及政治需要,于是朝中曾下令改革字体。一名深居山林却热爱书法的人提供了他的建议:献书。献书没有完全继承洄书的曲折迂回,但依旧传承手墨,使字体方正与圆滑相结合,并且改良的手墨的书写方法,开创了勾,汇,抹,点,折等笔画,是后渊文字史上又一大进步。3.对于婚姻,亚朝给予的新的定义:婚姻自由,交配自由,但孩子归母亲养育。那是没有固定的一夫几妻制,既然是自由,朝中也并没有限制。(小提醒,那时没有青楼一说,妓院啥的都没有)4.神司成立,这是后渊历史上最为伟大的一个事件之一。神司其实就是第一代神界,但当时没有明确规定范围,职权以及赏罚制度,也没有独立的领地或组织。笙理论上将也就是第一代神王。5.亚溯发明“泥石半房”,统一度量衡,统一道路以及出行方式。亚洄鼓励探索粮食作物,推动粮食经济发展,并发明独特风味的当地特色小吃以及糯米饮食文化。在复民改革后,复正又在政治方面开创了三廷六司制,后改为三廷八司制,以及第一所学校的出现——学所(即使这所学校的学习目的是培养未来国家的政治人才和亲王。)6.商政司的确立。作为第一个独立的司,其影响也是十分深远的。商政司是未来文查司的前身,是再后来中央文明调查小组的前世。作为未来后渊通往人类文明的重要途径,商政司对于文明探索有着很大的启蒙作用。7.对于矿物质的探索,后渊人民永远没有停歇(或者换句话说,后渊人民对地下世界的探索永不止息)。在铁矿的基础上,在战国时期蜀国的领地里有大量的青铜,能够研发出大量的青铜器,无论是农业,商业,军事还是采矿都是很好的工具。同时,在原先渼国的领地上,人们发现了一种暗红色的矿物质。这种矿物质质地坚硬,还耐高温低温,于是用来打造亲王的武器,铠甲,将领的武器装备以及那些高贵人家的祭品,财物,身份代表以及祖传信物等。8.纸张的出现,虽然这种纸张比中国的纸出现时间早,但材料和质地都不同。人们发现水草,海带等水生植物的韧性强,经过盐分腌制后进行烘干等加工,能够制造出一种淡绿色的纸张。这种纸轻便,不易破。鉴于黑色在淡绿色上体现不明显,所以当用这种纸写字是要用白石灰粉加水,以方便观察。

评论

热度(4)